昼梧

【奏汰中心向】无名小卒

*私设如山,ooc求勿喷

*路人视角描写

*含微量cp情节,注意避雷

*就是随便写写文笔渣,不喜点叉,求轻喷


梦之咲的一天

流星队舞台下的议论

(松岛和长泽设定为路人,只有姓)

松岛:“虽然很不甘心,现在流星队的氛围好像真的和两年前的流星队不一样了…嗯,怎么形容呢?生机勃勃!”

长泽:“新鲜血液总是能给人很多惊喜的嘛!”

松岛:“不过…那个蓝发的是谁啊,感觉不是新生啊?”

长泽:“你是猪脑子吧,连深海奏汰都不记得了?当年威名赫赫的【五奇人】之一啊!不过现在五奇人可算不上什么了,他们已经被英明的学生会长大人论罪判决了!哈哈哈!天才又怎样,只要通过努力,还不是被我们普通人打败了。”

什么?那个会亲切的回应粉丝的人竟是深海奏汰吗?松岛内心巨震。

两年前,松岛是远远的瞧见过鼎盛时期的【五奇人】之一深海奏汰一面的。那时候的深海奏汰被【八百比丘尼】的信徒簇拥着,在天台的篝火映照下,明明灭灭的光影笼着他的脸庞,显得他格外的神秘莫测。他身边的人都神情狂热,拜倒在他身前,大喊着请求他实现自己的愿望。摇曳的火光晃动着信徒的影子,搭配上他们狂热的神情,松岛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一群贪婪嗜血的妖魔。而那个少年坐镇在中央,不辨喜怒,坦然接受信徒的跪拜,然后微笑着应许他们的愿望。在那些匍匐的人面前,他无疑是高高在上的。只是那种微笑,让松岛感受到了神的怜悯与施舍。

松岛会出现在【八百比丘尼】集会的天台上,当然也是想要实现自己心里的“愿望”,那被“愿望”美名化的私欲。只是,跻身在狂热信徒中的他,根本不可能突破无穷欲望筑起的人墙,在【神明】跟前露一露脸。他越是想往前去,便越是被狼狈的推挤着,推挤着。反而离【神明】越来越远。

无名小卒就是无名小卒,既没有对诱惑全然无视的高洁品行,也不能做到像那些狂热信徒一样,狼狈着匍匐在神明面前以满足自己的欲望。最终,松岛放弃了。就这样吧,反正自己本来就是个无名小卒罢了。

“喂!松岛君?喂!!”长泽不耐烦的拍打着松岛的肩膀。

“啊?怎么了?”松岛堪堪回过神,恍惚回应。

“你这家伙真是,怎么了啊?记性不好就算了,又神不在焉的,身体不舒服吗?”

“不,不是…”

“那就快走啦!表演都结束了,我们该离席了。”

松岛只能被推搡着,向场馆的大门走去。可是,在走出大门前,他还是忍不住回了回头。啊,真是不可思议,从前的【神明】在流星队的包围下,像普通人一样笑着,快乐又满足,尤其是流星队队长投向他的眼神,是和那些贪婪索求的信徒截然不同的温柔和爱护,神明跌下高台的这段时光,到底发生了什么呢。

视线最终还是被阻挡了,松岛转回视线,被外面的阳光刺了刺眼睛,“我在瞎想些什么呢,反正我只是个无名小卒罢了。”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